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伪装者】【楼诚】青瓷无罪


起先对这个代号感到不满意的,是明诚。
“我不要这个名字,”他扁着嘴皱着眉头,漂亮的手指玩弄着锃亮的打火机,声音沉沉的,“听起来娇滴滴的,像个…像个女孩子家。”
一见他这个样子,明楼就甚是头疼。

(一)
你说吧,小时候把他从虐待他的养母手里救下,带进明家,那时候一个小人儿,进了偌大的宅子甚至顾不上张望,只是低着头顺着眉,眼里全是温驯和谨慎,大气都不敢喘上一口。
他明楼看了不高兴,说他不像个明家人,明家人不管去了哪里,腰杆都是挺得直直的,头都是抬得高高的。阿诚乖顺地点点头,只当这位大哥在王婆卖瓜——谁知明楼小小年纪不仅这么说了,也真这么做了。
出去逛集市,凡是阿诚多看了两眼的东西,明楼全都叫老板包起来,权当花的不是自家银子。在家里,无论是书橱、钢琴还是他最得意的书法作品,无论是学画、念书还是与他一同起居,凡是阿诚眼热的,他悉数双手奉到阿诚面前。
他说不出什么缘由,讨厌阿诚低眉顺眼的样子,一心想把他捧得高高的,甚至连自己也不惜给他踩上去。连一向疼弟弟们的大姐眼瞅着都有些危机感,时常悄悄捉了明楼问他一些如果阿诚和她同时掉进水里的问题,明楼简直啼笑皆非。

这么的一惯惯了好多年,阿诚拔了条长了个,从小时候乖巧可爱的糯米团子一转眼长成眉目如画的清俊少年。亲戚都夸他风度斐然,人前礼数周全不骄不躁,人后心思缜密万无一失,俨然一个优秀的明家人,颇有明楼当年的风范。
可明楼自己知道,“有我的风范?我可管不住”。
只听吱呀一声门打开,跑进来的人一把清亮的声音又颇有些撒娇的意味:“大哥,我肩酸啦。”明楼赶紧为他搬来一把椅子,用他平日演算经济韬略的一双手在明诚的肩上力道恰当地轻轻捶打。“他们都说我跟大哥以前很像呢。”明诚舒服得轻闭了眼,骄傲又戏谑的口气让明楼心里痒痒。
美得你,明楼心里暗暗说了一句。
阿诚的睫毛长长的,就像一双黑色的蝶,抖动着在白玉般的脸庞上投下一点灰色的阴影。明楼捶着捶着不禁有些失神,想起这双眼帘抬起时里面是怎样的深潭如墨——别人眼里深不可测,可自己眼前清澈如许。
他把所有都捧给明诚,可明诚又何尝不是呢?
这个小阿诚啊,没有显赫身世,甚至连父母都不知道是谁,更没有万贯家财,可这些明楼有,明楼都可以给他。
明诚仅有的,是一颗鹿一般柔软的真心,可这是明楼没有的。多年来明楼眼里有是非,有功过,从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爱大姐是因为多年相依,爱明台是因为其母有恩,可对阿诚呢?他从未深思过为何看重。阿诚不是他的二弟,甚至不是他的管家,可他对他好的心思又是那么的强烈而明显。对于这个生命中的意外,这无缘无故的爱时常让他感到恐惧,却又偏偏无力对抗也不愿对抗。
他总盼着阿诚像他,又盼着阿诚谁都不像。
眼下这个正心安理得享受自己服侍的明诚,是他最珍视的明诚。不骄傲自满,不妄自菲薄,飞扬的神色也谦逊得恰到好处。俨然他明楼手里,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可艺术品总不会属于艺术家,总归是要——转入他人手的。
他微微叹了一口气。
明诚耳尖,一双温润的黑眸马上睁开:“大哥累了吗?”口气好像很无辜。
明楼低下头,故意语气轻浮地说:“是啊,有些累了,阿诚陪睡吗?”

————————无良的分割线—————————

开坑,结局暂定BEヽ(・ω・。)ノ

评论 ( 6 )
热度 ( 52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