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伪装者】【楼诚】青瓷无罪(五)


第二天早上,明诚破天荒地起晚了。
这简直是一定的。他躺在床上,心里有些忿忿,昨晚不就是受了点凉嘛,怎么就叫这个嬉皮笑脸的家伙占了上风。
现在这个嬉皮笑脸的家伙正推开门进来,手上端着牛奶和煎蛋,脸上满是心愿得逞的欢欣。
“哼。”明诚扭过头闭上眼,权当没看见。
“阿诚,”明楼走过来,坐在床边,“起来吃早饭了。”
明诚只觉得半边床都要陷下去了,冲他翻了个白眼。
明楼低头看着他,还觉得自己像在做梦。中间分离了四五年的光景,阿诚却还是这么孩子气,一双眼睛不染丝毫烟火气。
他几乎以为自己这辈子再也无法像从前一样与阿诚毫无罅隙。他对上级伪装,对下级伪装,对敌人伪装,对亲人伪装。伪装渗透入他的经络血脉,几乎成了一种本能。
现在好了,还有一个人,让他可以不必处处算计,反复推敲自己该说什么,该做什么。他们不仅没有罅隙,居然还有了同样的信仰。
这点心灵的相通远比他们的结合还要宝贵。
他放下餐盘,捉住明诚的手。
“阿诚。”
明诚懒懒地回应他:“嗯?”
“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只要你不丢下我。”明诚气鼓鼓地。
“绝对不会了。”明楼想想还是补了一句,“除非我殉国…”
“胡说什么!”明诚这小暴脾气,果然一点就炸。“你是我大哥,谁敢动你!”
“好好好,我的阿诚最能干,以后就靠阿诚少爷保护了。”明楼咧开嘴,笑得眼睛旁褶子都堆起来。
大哥脸上到底是有了岁月的痕迹。可他不担心,这辈子还有这么这么长,没有什么能够再阻挡他们在一起。
人一得到就忍不住要计较,明诚还是不肯罢休:“你当时怎么能这么狠心赶我走?”
“刚刚接到上级的任命,担心你跟着我会受到牵连,为了你的安全,我只能让你离开我。”明楼思路清晰,一字一句地向明诚解释始末。明诚心里难过:“你就这么不把我当自己人吗?你明知道我愿意跟着你的。”
就是因为太知道了。
“阿诚十岁来到我明家,我一直把你当孩子一般看待。”明楼把少年揽入怀里,贪恋地嗅着他身上独有的清冷气息,“我不舍得让你沾染鲜血。如果可以,我倒真希望你是我二弟,当一个无忧无虑的纨绔子弟也好。这些国仇家恨太沉,我情愿你永不背负。”
明诚伸出手抱住明楼,把头搁在他的肩上:“原来明家养育我,供我读书供我学习,就是为了养一只无家无国的小白眼狼呀?”
“小没良心的。”明楼低头在明诚肩上咬一口,“你可不就是一只无兄无长的小白眼狼。”
明诚气极,转头欲咬明楼,却被明楼抢先一步吻住了唇。
吻着吻着明楼呼吸急促起来,倾身把明诚压在身下,又去解他的睡衣。明诚腰酸腿疼还没恢复周整,眼睛瞥见床头柜上的餐盘,急忙说:“早餐还没吃呢,一会儿凉了。”
明楼哪顾得上那么多,一边吻他脖子一边含含糊糊地说:“待会儿再给你做好吃的。”

明诚终于知道一个禁欲到中年的老男人有多么可怕了。等他最后安分下来,两人去洗完澡,已经暮色四合,倦鸟还林。
居然堕落到在床上过了一整天。
明诚悲哀地想自己才二十出头,不会这样被他榨干吧。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