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伪装者】【楼诚】青瓷无罪(六)


“以前在组织里听说过那个代号青瓷的年轻后生,”明楼好整以暇地翘腿坐在沙发上,带着几分揶揄,“听说是个身手敏捷,长相不错的学生孩子。”
明诚没有挨着他,像是有些怕他似的坐在了一侧的小沙发上。听他这样说,不服气了:“那你就是身手不敏捷,长得不好看的,奸商。”
“哦?”明楼挑起一边眉毛,颇有兴趣地看着他。
被他这么一看,明诚就蔫下去了,不情愿地说:“好吧,长得还差强人意。”
明楼伸手对他头拍过去:“臭小子,谁身手不敏捷啦!”
明诚在他面前总是不设提防的,这一下也没躲过去,心不甘情不愿地“哦”了一声,就没多话。
房间里灯火通明,温暖如春,即使窗外又是风雪大作,这里也还是一样。

从前两人形影不离,这样的沉默根本算不得什么。明楼在一旁看书,明诚在桌前临帖,没有什么要紧的事要他们操心。天塌下来,还有明镜呢。
分离经年,连共处的沉默也显得可贵。
两人都不舍得再说话。

过一会儿,明诚打破沉默。
“我才不要这个名字,”他扁着嘴皱着眉头,漂亮的手指玩弄着锃亮的打火机,声音沉沉的,“听起来娇滴滴的,像个…像个女孩子家。”
一见他这个样子,明楼就甚是头疼。
他想起来小时候明诚还不叫明诚,只叫阿诚的时候,是多么乖巧可爱的一个讨喜小孩,只知道逆来顺受,连明台都能欺负。
可是现在的明诚啊,是连优秀如明楼都值得骄傲的弟弟。虽然不如小时候懂事,可明楼的所有宠爱都是他应得的。
“所以呢?”明楼假装什么都听不懂,笑得很天真,“代号是组织上给你安排的,我也没办法啊。”
“大哥不是我的上级吗?”明诚瞪圆了眼睛,“总能有办法的吧。”
明楼坐直身子,双手搭在明诚的肩上。眼里收敛了笑意。
“阿诚,从前我没有束缚过你,一是因为怜你幼时遭遇,不忍再给你心理负担。”明楼努力让自己说话语气公正,“再是因为你伶俐,我相信你通过读书学习和生活,能够知事明理。”
“可这种组织中的纪律,你以前从未接触过,我也不苛求你一时半会儿能够全部学通透,可是有一点,你一定要牢记在心。”
“答应我。”
明诚愣愣地点点头,明楼才又开口:“无条件服从上级一切命令,不管你的主观判断是什么。”
明诚想说什么,刚开口就被明楼打断:“你接触的西学较多,满脑子又是自由又是个人又是主义的也很正常。但是无论在哪个民族,哪个价值体系,在军队里只有一条铁的纪律,就是服从。”
“从上而下的管理模式,只有服从才能保证高层意志的实施力度。”
“这些道理,以后你会慢慢明白,尤其当你成为上位者的时候。”
“听明白了吗,我的阿诚?”
明诚认真想了想,点点头,又抬起头有些委屈:“我只是觉得,我只是随意冲你说几句,没有别的…”
“我知道,可是这些道理总是要教给你,不是我,就会是别人。”明楼撇撇嘴,笑得有几分意味深长,“我的人,岂容别人指手画脚。”
“知道了大少爷。”明诚脸红了红,翻了个白眼,往沙发上靠了靠。
那表情还是有些蔫蔫的。
可是明楼不依不挠地凑近来:“阿诚,就是我的青瓷。”
“嗯?”
“美丽,坚强。可我还是想护着,含着也怕化了。”
明楼眼里仿佛有星辰大海,全部是明诚。
“大哥?”明诚有些失措地惊喜,抬起眼睛,嘴角温润的一弧,像一只晶莹的小鹿。
“我该拿你怎么办呢,我的阿诚。”
“你刚才,恃宠而骄的样子真是太诱人了。”
“……流氓。”

可明楼哪容得他分说,猛地吻他,就熟练地把手伸下去,被明诚一把按住:“明楼你有完没完了!”
“没完。”明楼知道他没实意推拒,带着他的手摩挲明诚。“一想到爱你,觉得怎么也不会够。”
明诚望着明楼,他眼里的笃定光芒仿佛足够淹没他对未来的所有不安和恐惧。


灯火温柔。青瓷明艳。
明楼觉得自己当真好福气。

愿此生终老温柔,白云不羡仙乡。

可是毒蛇,偏偏不属于仙乡。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