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美人灯(上)山水相逢 (蔺靖)


接到梅长苏病重的飞鸽传书,琅琊阁主蔺晨山高水远地火急火燎赶往金陵苏宅。
谁知等他赶到梅长苏床前,已另有一人守在塌旁。脸色冰冷,眉峰凌厉,双眼低垂。坐得笔直,一动也不动地看着昏睡的梅长苏。
啧啧啧,好一个痴情的公子。
蔺晨感慨几句,大步流星上前,伸手一把抓住梅长苏苍白的手腕,却被一只手迅速地格开。蔺晨不依不挠再去抓,那人又来挡。他有心看他武功底子,你来我往让了几招,他瞧明白了,约摸是个武将,根基扎实,招数却是不灵。
他再出招,抓住的却是那只修长有力的手。
“你!”
对方抬眼之前,蔺晨自认见惯天下风流人物。
却不经意一眼,陷落在他透亮清澈的眼眸。
这样一看,这位公子面貌俊秀,发乌肤白。只可惜这眼里尽是怒气,眉头微锁,面皮泛红。明明有着上位者的气势,却可爱得让人忍不住想要欺负欺负。
“你放手!”
“诶,慢着。”蔺晨挑眉,一脸无辜,“美人儿,是你先动手的。”
“放肆!”他的脸更红了,一双大眼气得水汪汪的。
蔺晨爱极他这模样,抓住他的手轻轻巧巧一使劲儿,把人径直带入自己怀中环住。另一只手腾出来,搭在了梅长苏的手腕脉搏处。
“你先别慌着揍我,我可是来为苏先生治病的。”蔺晨悠悠道。怀中人果然迟疑地放慢了挣扎,蔺晨趁机得意地把人抱得更紧。
“就你这模样,顶多是个江湖郎中,能有什么用,哼。”他口中不饶人,一双眼却紧紧地盯着他诊脉的手。
“那你可说错了,这位苏先生,也就是个江湖中人。”蔺晨眉头微不可察地紧了紧,停止和美人拌嘴,运气喊道:“黎刚,把我的针拿来。”
萧景琰也听出来他内力深不可测,且与苏宅中人关系匪浅,一颗心暂时落了地。可一看到刚才还满面春风的蔺晨现在已经脸色平静地开始摸索梅长苏的经络,他也跟着紧张起来,一时忘了自己的处境。

黎刚急匆匆抱着布包进来,却看到靖王殿下神色如常,衣衫不整地趴在蔺少阁主的怀里。
“靖王殿下我什么也没看到啊!”他把布包往桌上一扔,就捂着眼睛跑掉了。
蔺晨一愣,“靖王殿下?”
萧景琰冷冷地哼一声:“还不快把本王放开!”架子倒是摆得十足,低头一看,适才由于紧张梅长苏病情,双手已经牢牢地攥紧了蔺晨的衣袖。
他赶紧放开,低下头去,眼里羞赧一片,脸上红得可以滴血。
蔺晨虽有心逗弄他,却也知道梅长苏病情要紧。刚要张口想使唤人来协助施针,心念一转,转头对萧景琰说:“请殿下做我的助手,为长苏疗伤。”
萧景琰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我?”
“正是。”蔺晨笑得几分狡黠,眼里的诚恳萧景琰却偏偏无法拒绝。
他只好委委屈屈地接过布包,端端正正地坐在蔺晨身边。
“2号针。”“5号。”“给他擦擦汗。”“1号。”
……
蔺晨年纪轻轻,行医手法却很稳,一套针施下来行云流水,没有半分拖沓。萧景琰看着他骨节分明的手一针针精准地扎进去,无端地想起了乐师抚琴的手,起伏错落,有章有法,本身就是一首美得令人心折的乐曲。

萧景琰默默把针重新收好,那厢蔺晨又给梅长苏诊了诊脉,也许是心理作用,萧景琰瞧着梅长苏本来金纸般的脸色好了不少,至少是正常的苍白色。
蔺晨反复摸了几次脉搏,脸上终于重新挂了笑容,扭头对萧景琰说:“再有半个时辰,你的苏先生大概就能转醒了。”
“……”萧景琰抿了抿唇,吞吞吐吐道:“谢谢。
“谢什么,”蔺晨春风一笑,把规矩坐着的靖王宝宝又往怀中拉了拉:“美人不如,以身相许?”
“你…”萧景琰脸又红了一层,眼睛亮闪闪的,薄唇又抿起来,煞是好看,蔺晨觉得自己就像着了魔一样,忍不住低头想要吻他。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被蔺晨细长深邃的眼睛凝视着,萧景琰心跳如鼓,看着他线条优美的嘴唇逼近,竟然会渴望到口干舌燥。
府中侧妃逝世多年,自己长年在外征战,挚友罹难,长兄蒙冤,他心里的负担太沉,尽管生就一副好皮囊,却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心思分给风月之事。
如今也许是心思放松,他居然会对一个萍水相逢的人产生软弱依赖之情,仿佛命定一般不可抗拒,可见两个人之间的自然吸引,真真是妙不可言。
蔺晨用手扣住萧景琰的后颈,微微错开脸,停在两个人鼻尖堪堪触碰的距离。
感受到蔺晨火热的鼻息,眼前明朗俊美的五官和怀抱里令人心安的旷野草木香此时都化作蛊惑人心的春药,激得萧景琰心中狠狠一荡,往前凑近,颤抖着吻上了蔺晨。
蔺晨唇角上扬,露出了猎物上钩的自得笑容,伸舌灵活地撬开萧景琰的牙关,把他的呼吸唇舌一并用力地吞没在这个激烈的吻中。
原来和心仪之人接吻是这般滋味,初时天昏地暗飞沙走石,渐入佳境又仿佛旷古荒原里烟火盛放。
两人都太喜欢与彼此唇舌相交的感觉,每次稍有分开,都会有一方喘息着主动再吻上去。
难舍难分,难分难舍。

这个漫长的吻结束的时候,两人都大口喘气,却又望着彼此通红的脸,晶亮的眼不约而同地笑起来。
默契得仿佛已经相守几世。

“咳。还没有正式介绍自己。在下蔺晨,琅琊阁少阁主,江湖郎中。”
“皇七子萧景琰。”
“幸会。”
“幸会。”
两个人望入彼此的眼眸,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登徒子。”
“假正经。”
“你说谁?”
“……哎呀哎呀殿下草民错了饶命啊!”

“你们俩吵什么。”梅长苏轻声道。虽然声音仍是哑的,却不再那么虚弱。
居然梦见这俩当自己不存在一样打情骂俏,真是个可怕的梦。刚刚苏醒的苏先生心有余悸地想。




————————分割线————————
看见前天楼诚深夜60分的题目,很是喜欢,还是没忍住摸个鱼。三发完,代替这几天睡前小段子喽(๑•̀ω•́๑)

希望你萌喜欢!比心!

下章戳这里

隐藏结局戳这里

评论 ( 12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