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美人灯(下)此灯此心 (蔺靖)

 上章戳这里


琅琊阁向来不缺稀奇玩意儿。
自打蔺少阁主一颗浪子心全交付了靖王萧景琰,这个败家的公子便三天两头地给他的心上人送礼物,大有把琅琊阁搬空的架势。
深谋远虑的苏先生好心提醒他,幸好老阁主还在外云游,不然可能得把他腿打断。
蔺鸽主闻言,抚着扇子看向萧景琰,可怜巴巴地说:“那殿下你可要保护草民哟(ಥ_ಥ)”
萧景琰只好当作自己根本不认识这个厚脸皮。

本来萧景琰贵为皇子,如今又渐渐得势,按理说也该不是这么些个礼物能打发的,可蔺晨是谁呀,这人实在是摸透了他的心思,每一个礼物都叫他无法拒绝。
比如这个吧,水流带动的小型水车,在水流往复的过程中能演奏出动听的乐曲。景琰本来也觉得无甚特殊,只是曲子有些耳熟,某日突然想起是幼时母妃哄自己入睡的曲子。

“你是怎么打听到这么些犄角旮旯的事。”萧景琰曾经问起,蔺晨却有意卖关子:“想知道啊,来我琅琊阁当三年学徒,我包你什么都知道了。”那神情,臭屁得不得了。
萧景琰也就一哂。

某日,蔺鸽主心满意足地吃完粉子蛋以后,伸手揽过旁边一直发愣的琰琰又是一番厮磨。
要放开萧景琰之前,蔺晨凑在他耳边低低一句:“景琰,我爱你。”
萧景琰有些犹疑,眼里升起一丝光亮,又很快覆灭下去。
他抿唇,沉默。
蔺晨又一遍:“我爱你。”
“……”
“我爱你。”
……
“我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爱你……”
“蔺晨你有完没完!”萧景琰终于一把推开喋喋不休的蔺晨,圆圆的眼睛里有怒气,还有几分狼狈。
“我还想说你有完没完呢!”蔺晨被猝不及防狠狠推了一把,心里很是委屈,“我这是在给你告白呀,你装什么哑巴!”
“……”萧景琰别过头,还是不说话。
蔺晨急得要跳起来,还是无可奈何,轻轻把萧景琰的脸转过来,却看到他把嘴唇咬得死紧,大大的眼睛里泪水摇摇欲坠。
“本王才不稀罕一个浪荡子的自白。”萧景琰咬着牙把这句话说完,眼泪却不争气地掉了下来,“一个逢人便喊美人,撩人花样百出的公子哥,谁知你把这话给多少人说过!现在不过纵容你两日,给你几分颜色,还真以为本王爱你不成!”
这话说得狠极,饶是情场老手蔺晨,此时也听得一张脸惨白惨白的。
萧景琰放完狠话,气鼓鼓地又把头撇开,真恨不能拔腿就走,思来想去不知为何,还是按捺住了自己。
房间里的空气好像都冷了下来。
萧景琰有些失神,恍恍惚惚地想着,其实他的住处摆设简朴,一直都是冷冷清清的。朝中不得势,自己性子又倔,除了小殊,谁也不愿意亲近他,同他交心。
尝过热闹滋味的人才会感觉寂寞,他一直这么样一个人活着,也觉得没什么。所有的只有安静,安静。无休无止,足以浸没他的安静。
蔺晨没脸没皮住过来这几日,屋子里倒真是热闹不少。每分每秒有人黏着,与人笑着闹着,被人宠着疼着,他好像已经忘了以前那么漫长的孤单年岁是怎么度过来的。
他突然惊觉,他是害怕失去蔺晨的。
因为害怕失去,才会这么在意他的真心。
如果得不到,他宁愿是自己先亲手推开,至少不会那么狼狈。


“景琰,”身后一双手温柔地环住他的腰,他立即想要挣脱,可是蔺晨话语哀求:“景琰,景琰,景琰,景琰……你听我说……”
“我承认我以前很随意,只要是皮相好的人,我都喜欢撩上一撩,包括……包括长苏。但后来我是真的欣赏他的才华和气度,也明白他与我本不是一路人,便当他作至交好友,尽心相助。”
“可是论皮相,我发誓绝对不曾见过比你更好看的姿容。更不曾爱一个人爱到恨不能把心肝掏出来给你看明白。你表面一副冷淡的样子,可你是暖的。暖到让我想要,一直一直抱住你。”
“我蔺晨从未以待你之心待过他人,从前没有,今后也绝不会。”
“景琰你呀,是万里挑一的美人。蔺某今生今世是断然不敢辜负。”

萧景琰轻轻侧过头,看见一双细长隽永的温柔眼眸,情深如水,叫他如何抗拒。
“谅你也不敢辜负本王。”
冰消雪融,绝色倾城。

门外听墙角的苏先生舒了一口气,一转身对上一双大眼。
“艾玛吓死我了,”身体不好的苏先生抚着胸口大喘气,“飞流你在这干嘛!”
“蔺晨哥哥,活该。”飞流眨着他的大眼,十分认真地点评。
“……”
飞流你果然和言豫津学了不少东西,连这种风月戏都看得十分上道了。梅长苏暗暗咬了咬牙。

风波平息以后,蔺晨干脆直接搬来靖王府住了。那礼物更是成天价地往靖王府搜罗。
再过一阵子,萧景琰发现自己已经快分不清楚靖王府亲兵和琅琊阁的人了。
这天萧景琰忙到很晚才回卧房,蔺晨百无聊赖地挑着灯花。他手指也好看,不似萧景琰凌厉的线条,是大气的雍容姿态,萧景琰看画儿似的看了半晌,蔺晨也极尽所能表演了半晌寂寞的空闺女子。
萧景琰走过去,在灯下认真地看着蔺晨如画的眉目,一把低沉通透的声音徐徐道:“不知姑娘芳龄几许,可有意中人?”
“小女子年方二八,”蔺晨垂眸一笑,“已有意中人。”
“你!”萧景琰觉得这本子演不下去了,干脆弃演。
蔺晨按住他的手,笑得促狭:“这位意中人是位灯下的美人,正噘着嘴同我生气呢。”
萧景琰被他气笑,无意中低头竟发现灯座是一尊铜铸的人像,定睛细看,好像是他自己,一手背在身后,身姿如松,垂眸浅笑,气质清华。
蔺晨冲他眨眨眼,邀宠似的:“美人灯下赏美人。”
萧景琰觉得此情此景简直比蔺晨以前送的所有珍宝还要讨他喜欢,他弯唇笑:“不胜荣幸。”

不知是谁先主动,也不知是谁占了上风,他们的爱情和今夜的缠绵同样势均力敌。
衣衫缭乱,骨骼相缠。人影起伏,喘息催情。

蔺晨终究了了他的心愿,用身体点亮了明艳美人灯。 


—————分割线—————

决定这对命运的时候到了!本来对于美人灯这个题目我的定义是BE的……可是写到这里突然很不忍心给他们分离的结局。好吧我又开始纠结了,小伙伴们给个主意吧QAQ要是HE人多我就放个糖好辣!

不要吝啬你萌的红心蓝手,来自一个卡了一天的脑力衰竭的文渣😘


评论 ( 7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