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楼诚深夜60分】痛症(楼诚)

 关键词:拖累

@楼诚深夜60分 


“阿诚……拿药来。”
最近明楼头疼时犯,而且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最紧张的一次,敌人的子弹已经上膛,他却突然皱起眉深呼吸,站立不稳。明诚见势不对,赶紧用肩把他顶开,自己却被子弹呼啸射中了左肩。
左肩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明楼在屋子里为他上药,静静不发一语,动作很轻很轻,像在呵护稀世的珍宝。
明诚看他眼里一片沉寂就知道,他在自责。
自己的这个大哥,本事大,心气高,难服软,但总是爱跟自己较劲。汪曼春从天真烂漫沦落到蛇蝎心肠,他觉得自己有错;大姐对他入新政府为官忧心甚至心痛,他觉得自己有错;明台被王天风带走,经历挫折,他也觉得是自己维护不力。
对久经风霜的明楼来说,已经没有什么敌人能够催垮他的精神。
只有这日复一日的疲惫和内疚,就像他脚下的流沙,虽然缓慢,但终究让他越陷越深,几近窒息。
明诚伸手抚上明楼的眉头,那么优美的形状,明诚却很久没见过它舒展的模样。
“大哥。”
两人之间什么也不必说。

明诚的眼睛黑白分明,还有年轻的神采,一双眼诚挚的都是心疼。
可明楼的眼神永远都是一汪深潭,他有太多的东西,无人讲,无法讲,不愿讲。只能深深地埋进去,沉下去,吐成一缕叹息。
所幸还有明诚。知他懂他,无条件信任他。可就在刚才,他差一点因为自己的状况失去了他。他无法原谅自己。他更知道,这样的事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今天是明诚运气好,下次呢?
他不敢想。
他突然抬起眼看向明诚,眼里鲜有地出现一丝慌乱:“阿诚,我是不是成了你的拖累?”
明诚有些心酸,伸手把这个坚强又脆弱的人抱住,柔声道:“不会,阿诚心里,大哥永远都是最厉害的。”

明楼会害怕,会内疚,是因为他有软肋。而他之所以成为明楼,恰恰就是因为他的软肋。他生在这个浩荡的时代,不知后世史书会如何评说。伪装身份太多,无法预料最后能落在表面上的究竟是哪一重。
是汉奸,卖国贼,日本走狗还是重庆政府刽子手,共党情报工作的中流砥柱。
都没有明诚的至敬至爱之人来得踏实温暖,永世不移。

当明楼脆弱时,明诚坚定;明诚迷惘时,明楼决断。他们两人之间,只要有一人清醒,情况便不算糟糕。须知拖累这种事,从来都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只要他们都还在,就没有什么事能打败他们。
城楼不催,山河依旧。

“你还好,有我陪着。”

“那不是工作。是信仰。”

评论 ( 2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