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楼诚】野生弟弟捕获指南(现代AU)

后文


(一)注意“野生”掉落
经济思想史的明教授。
旁边是他的助教阿诚。
两个人往台上一站,台下的女生们都暗暗吸气,互相兴奋地小声交流着。
这两个人,都是俊美的容貌,一个稍胖显出雍容气度,一个瘦高看着干净挺拔。个顶个的养眼。

明教授自我介绍很简单,黑板上横展停匀的“明楼”,曾经赴欧留学并主持编撰过几本经济学译作,参与过国内几项经济学理论研究。这些成果他都没有报出具体名字,好像这些都不足以成为炫耀的资本。他的声音低沉有力,笑容谦和又带着一丝傲慢,毫不矛盾地糅合在他身上,显出一种别样的不群的气质。有女生在低低地尖叫。
谁知阿诚助教的自我介绍更简单,这个笑容明亮的年轻人用他磁性柔和的嗓音说道:“我叫阿诚,大家不必叫我老师。”
大家纷纷陷入议论,有同学冲他举手,他微微颔首,挑眉示意他问。旁边女生把那位男同学推了推,他才腼腆地站了起来,显是受了女友之托:“请问阿诚先生姓什么?”
阿诚神色没有一丝变化,仍然和气地笑道:“我从小是个孤儿,没有真正的姓氏,叫我阿诚就可以了。”
下面学生安静了很多。一旁的明教授取出圆圆的金丝边眼镜,双手举起准备架上,闻言忍不住停下了动作,仔细地看了看这位助教。
依然是不染纤尘,不屈的身骨。周身气息清冷,笑容却耀眼。

(二)适时搭讪
“今天的课就到这里。”
后半节课是助教组织的研讨活动,下课时明教授已经坐在讲台的左侧看了很久的报纸了。
助教先生边站在讲台上清理物品,边时不时和台下的学生微笑告别。
学生都走完了以后,他像是才看到明教授还坐在教室里,犹豫着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时候,幸好明教授先开口:“一起去吃饭吧。”
他顺理成章地点点头,脸上笑容还是诚挚。

两人一起往学校食堂走,路上并无话讲。
快到的时候明教授侧头问他:“你以前是哪个学校的?”
“F大读的研究生。”助教微微低头,很客气地回答。
“主修经济史?”
“数学统计。”
明教授点点头,脸上还是没有什么表情。

两个人在食堂觅了张桌子坐下,放下公文包,明教授对刚站起身的助教招呼一句:“我要一份黑椒牛柳饭,你帮我带吧,我坐这儿看着包。”
助教愣了一下答应了,还是那样笑着。好像只会这一个表情。

(三)管好家养的弟弟
吃完饭走出食堂,太阳有点刺眼,明教授不自觉眯着眼拿手挡了挡,助教就已经撑开了遮阳伞。
明教授有点纳闷为什么一个大男人要随身携带遮阳伞,正在伞下相顾无言的时候,一个身影飞奔而来:“哥!”地撞了明教授一个满怀。
明教授定睛一看,果然又是自家那个熊孩子。
明台一身宽松的运动装,想来是刚与同学打完球来食堂吃午饭。
“哥,你还真来我们学校教书了啊!”小明台一脸兴奋外加自豪地对旁边的哥们儿说:“这我哥,学校教授,怎么样,牛逼吧?”
那个男孩子看到是老师,不免有些紧张,规规矩矩说了声:“教授好。”
“瞅瞅你那没出息的样,”明台对他战战兢兢的反应嗤之以鼻,转眼突然看到了站在一旁一直笑着的助教,兴趣来了:“诶哥,这谁啊,以前认识?”
明教授赶紧出声打断,避免了明台更多奇奇怪怪的话:“咳,我的助教,才认识。”
“哦~助教呀。”明台恍然大悟地又打量了他几眼,终于放过了明教授,和同学吃饭去了。

明教授抹了抹额头的汗,看见助教望着明台的背影,笑意似乎黯淡了几分。明教授怕他还在介意明台口无遮拦,只好先赔个不是:“自家弟弟,疏于管教,成了现在这个样子。阿诚先生不要见怪。”
助教听见明教授叫他的名字,好像回过神来,笑容又回到了脸上:“哪里哪里,令弟烂漫可爱,怎舍得怪罪呢。”
明教授看着他纯粹的笑容,恍恍惚惚地想到他坦言自己是个孤儿。自己司空见惯的兄弟情深,在他面前是不是也算一种痛楚呢?
明教授回给他一个微笑,心里不知为什么也隐隐地痛起来。
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好像是,希望这个一直笑着的人,能够真正的,幸福地笑起来。

TBC

300粉点梗产出,感谢 @十三号街灯 亲提供的AU和双向暗恋梗(≧ω≦)/

现代背景,阿诚此前与明楼没有交集。


评论 ( 7 )
热度 ( 117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