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楼诚】野生弟弟捕获指南(二)(现代AU)

前文


(四)管好家养弟弟(进阶)
一来二去半个学期过去了,两人渐渐相熟。
小明台对阿诚也亲热起来,兼之明楼对他时常管教,还偶尔跟大姐告告状说他不好好读书,害得他回家也要挨骂,他十分喜欢阿诚总是温温柔柔的性子,甚至悄悄给他发微信说要退掉明楼这个哥哥,认他做亲哥。
不知道是不是从明楼那里听说了他的身世,同情心泛滥。阿诚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关掉手机屏幕,把自己沉没在一室黑暗里。

明楼……
这个人资产优渥,天资卓越,生得也好看,还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阿诚一直站在他旁边,保持着仰视的姿态,脖子未免有点酸。
与他和明台一起相处的时光,实在是太珍贵了。阿诚忍不住又打开了手机相册,看见熊孩子明台发给他的合照。
照片里明楼笑得端正,明台笑得灿烂,自己在一旁虽然也在笑,可他记得当明楼的手搭在他的肩上,他身上强大的气场包裹住他,他的心跳生生地漏了一拍,然后又汹涌而狂乱地跳动起来。
明明那么慌乱,也不忘笑得开心。
如果可以……
如果有机会……
阿诚打断自己的胡思乱想,把手机扔到一边,转身打开电脑开始备课。

(五)和家养弟弟统一口径
那天以后,明台经常趁着明楼不在叫他阿诚哥。他也欣然地应和着,好像这真的成为他的某种凭证。
有一天明台一高兴,当着明楼的面不小心说漏了嘴,一句阿诚哥说完,整个人就顿在原地。
阿诚依旧毫不在意地笑着,拍拍他的头说:“乱喊什么呀”,一双乌溜溜的眼睛却偷偷地往明楼的方向瞟。
明楼好像在刷微博,闻言抬起头来瞪了小崽子一眼:“这么不待见你亲哥?又偷偷认一个?”
看他难得有开玩笑的心情,阿诚松了口气,看来他并不在意这个称呼。相处半年,他已经把这个年轻教授的脾气摸得很透了。
可接下来一句话把他所有理智又打飞了。
“阿诚不如真的跟着我做我弟弟?”

他有些失神,仿佛不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又听见明台跟明楼争执:“什么呀!是我先认的哥哥,你又来掺和什么!”“你哥哥不也是我弟弟?一样的。”
“什么一样的!明明是我先!”
……

明家的两兄弟,还真是固执得可爱。
阿诚按捺下心头悸动,转身从桌上抓了个苹果,一边啃一边兴致盎然地观战。
“所以你到底来不来我们家?”
两兄弟突然调转矛头,枪口一致对向正在偷吃的某人。

哈?

(六)有一个好姐姐
明家大姐,明镜。人如其名,一双激光眼上下就把人扫了个通透。
阿诚站在那里,微微不知所措,但他掩饰得很好,一双眼仍是清亮的笑意盈盈,礼貌而恭敬。
“你不必紧张,我待弟弟们向来很好。”明镜开口,声音柔软又贵气。

阿诚站在原地,感觉脑袋不够用。
明家人说话都这么跳跃性强吗?
“我听明楼提起过你,说你人老实又善良,他很喜欢。”明镜走过来伸手抚阿诚的头,像对待一只可爱的小动物,阿诚想了想,没有避开。
仿佛看出来他眼中最后的戒备,明镜凑近,低声笑着说:“明台也是孤儿。”

阿诚震惊,转头看正在沙发上和明楼一起打电视游戏的明台,他一边手忙脚乱地按着手柄,一边还有力气伸手去干扰明楼,脸上是没心没肺、毫无顾忌的笑容。

真正明亮耀眼的笑容。

转回来阿诚低下头,不知在想什么。
明镜把他的手握在自己手中,双手合拢。掌心温暖,阿诚舍不得挣开。
“你说你没有姓,今后跟我明家姓,可好?”

求之不得。
阿诚已经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只会笑着,重重地点头。

TBC

后文

评论 ( 10 )
热度 ( 81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