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楼诚】野生弟弟捕获指南(终)(现代AU)

前文

(九)善始善终(下)
阿诚给自己找的转机是去明家吃晚饭之后的休息时间。明楼今天看起来心情很好,想来是约会很顺利。是啊,他那样俊美的人,又稳重博学,怎么会有女孩子不喜欢呢。
阿诚想着就没了胃口,用筷子狠狠地戳着碗里明楼为他夹的鸡翅。
哼,叫你出去约会。哼,叫你春风满面。
饭后照例去明楼书房里休息。明楼端进来两杯红酒,他鲜少喝酒,看来今天是真的心情不错。
阿诚越发觉得胸口堵得疼,抢在明楼开口前:“大哥,今晚我想给你讲个故事。”
“哦?”明楼两指捏起一只剔透的高脚杯,轻轻摇晃里面的红酒,挑了一边眉看着阿诚。
阿诚开口,讲了一个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

小王子遇到了一头狐狸。伤心的小王子邀请狐狸和它一起玩。狐狸拒绝了。
狐狸说他需要被“驯养”。小王子无法理解驯养的意思,狐狸说,驯养的意思就是——建立关系。
狐狸接着说:对我而言,你不过是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千万万的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不过是只狐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然而,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就将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宇宙的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小王子有点懂了。因为他想起了他的玫瑰花。他应该是驯养了他的玫瑰花的。因为他们是彼此的唯一,彼此需要。
狐狸说:驯养我吧。小王子问狐狸,驯养你需要什么呢?
狐狸说:需要有非常的耐心。狐狸需要小王子离他远一点,然后一点点慢慢的接近它。它需要小王子给它一点幸福的期待,比如每天4点出现,那么3点的时候,狐狸就可以在幸福的等待中迎接小王子的到来。
这听起来真像美好的爱情等待。那种小心翼翼的接近和喜悦的等待心情。
小王子驯养了他的狐狸,是的,已经成了他的狐狸。
但是小王子还是要走,就好象他离开他的玫瑰花。
阿诚讲着讲着,看着明楼温柔地含着灯光的眼睛,一不小心就哭了。
故事里的狐狸也要哭了。可是小王子说:是你要我驯养你的,其实我不想伤害你。是你错了。
狐狸说:是啊。小王子说:那你除了伤心没有得到什么好处呀。
狐狸不同意了。他告诉小王子,原来它从来不在乎麦子的金黄色,但是自从他看到了小王子那金色的头发,它就永远的记住了麦子的色彩。是呀,虽然小王子离开了它,但是狐狸从被驯养的那一刻起,也终于得到了麦子的色彩啦。
阿诚停不下来,越哭越用力,明楼叹气,伸出手指温柔地揩拭他的眼角。
“狐狸另一句话说得也不错,”明楼看着他的小阿诚,眼里意味深长,“一旦与人牵绊,就会有流泪的风险。”
阿诚抬起头,泪眼婆娑地看着这个微笑的人,心里忐忑,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我也有一个故事想要讲给你听。”

从前有一个傻教授。哦当然了,不是说他人傻,但是学生们都知道他不解风情。
这个傻教授一直没有找过女朋友,连喜欢的人都没有过。有一个唠叨的大姐,一个闹腾的弟弟,他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完满,没有空隙留给别的什么人。
直到这个学期,学校给他配了一个助教。这个助教对专业知识很熟悉,课堂活跃能力很好,人也坦荡,对自己是孤儿丝毫不避讳。
鬼使神差地,傻教授想对他了解得更多一点,便邀请他一起吃午饭。他一直在笑,也没有觉得傻教授唐突的意思,他笑起来真好看,却是那种精确拿捏出来的好看。
他是学数学统计的,却对经济史了如指掌。还是F大的高材生。傻教授越来越觉得他就像是一个美丽的谜团,带着未知的诱惑和吸引力。
明台的出现,竟让他的笑容有些变化。傻教授没来由地心疼,原来他的面具也没有那么牢固。这么漂亮的瓷一般的人儿,他值得最好的爱,而不是这样总是远远地望着人间烟火,尽力保持礼貌疏离的笑容。
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可以给他,只想让他和他共享自己的家,自己的弟弟,大姐,自己得到的所有爱。
弟弟叫他阿诚哥的时候,傻教授心里也一惊,表面上淡定地刷微博,却紧张地竖起耳朵听他的反应。他似乎只是笑了笑。傻教授心里很开心,知道他不介意这个身份,就趁机提出了收他做弟弟的要求。
他还提前跟大姐打了预防针,嘱托他一定要好好跟阿诚说,不能吓着他。搞得大姐也开始紧张,打了好多遍稿子等他来,还笑傻教授像要讨媳妇进门一样。
傻教授也就乐呵呵地笑,才不管大姐怎么说呢。
后来他真的成了他的弟弟,每晚一家人坐在同一张桌上吃饭,看到阿诚就像一个真正的明家人一样,得到全家人的关心,他就由衷觉得欢欣。
傻教授想呀,这个孩子,总算是有了一个完满的家,一个真正的姓氏,有了真正疼他的人。
于是他也特别特别满足。
而且他有了一个决定。

这一天是他把他领进明家正好一个月的时间,他前一天给手机上了十个闹钟,终于在8点前把自己从床上逼了起来。他穿好衣服,扎好帅气的领带。今天他要去一个约好的画家那里,为自己画一幅人物像。
然后把这幅画送给阿诚做礼物。就像把自己送给他。
可是这个傻孩子正好撞见了他出门,看到他光鲜亮丽的衣服,他只好开玩笑说他去约会啦。可是有了这个傻孩子填在心里,哪里还有地方给别人呢。
谁知这个傻孩子不仅信了,今晚还特意跑来给他讲了一个笨蛋才听的故事。他以为他是什么,那只被他驯养的小狐狸吗?
他是被他领养的弟弟,是他心里独一无二的珍宝。

“听明白了吗?”明楼转身从钢琴上拿来一张裱好的画,把它塞到还在流泪的阿诚怀里,只是阿诚的脸上已经是灿烂的笑容。
“嗯!”阿诚带着鼻音,重重地点点头。
画上的明楼,稳重英气,随意地靠在墙边,笑得像浩瀚的大海,眼里似有星光坠入。
“明楼以后都是明诚一个人的。”明楼教他。
“明诚以后也是明楼一个人的。”小人儿回他。
“要你跟着我说一遍呢!”明楼笑他笨。
“我对你没有那么多要求,只想要求自己。”明诚认真地回答。
哎。
明楼对这个家伙实在爱到没办法,把他搂入怀中,从眉骨,鼻梁,鼻尖,吻到嘴唇。
阿诚又哭了。泪水流进来,明楼的舌尖把它变成了糖水。

单身三十年,还好不算晚。
明楼侥幸地想着。

END


说甜就甜,我骗过你们吗(〃'▽'〃)

最后问一下,我需要把上下章并起来吗?

评论 ( 9 )
热度 ( 93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