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楼诚】野生弟弟捕获指南(终)(现代AU)

前文

(九)善始善终(上)
明楼教授今年三十有一,未婚,无情史。
按理说,这么优秀的人如果不是生理有问题,就应该是个gay。毕竟未婚可以理解,无情史未免有些令人玩味。
更何况学校里的汪主任,一直对他青睐有加。
这汪主任貌美肤白,一双长腿走起路来气势汹汹。如果人说恐惧也是一种美感,那汪主任的烈焰红唇无疑是令人赏心悦目的。
可如此强势的汪主任在明教授面前就是个天真的女孩子,据说上学期汪主任还约明教授看狮子座流星雨,想要共赏人间奇景顺便风花雪月,却被明教授用天文地理轰炸了一番,说当地气候条件根本看不到流星雨。
人也说如果一个男人不解风情,那只是因为他不够爱你。汪主任也算识趣,明白没有缘分,就不过多纠缠。
所以明教授目前仍是黄金单身汉,连桃色新闻的边儿都挨不上那种。

这天早上阿诚仍开车来到明宅,准备开始新一天的人工闹铃服务。
谁知当他打开明家大门时,看到了梳洗完毕衣冠楚楚神采奕奕的明楼,正在往脸上架那副小小的金丝眼镜,眼镜后狭长的眼睛竟显出几分文雅。只是这么一看就有些衣冠禽兽的味道了。
他下意识看了看门外的太阳。
青天白日,怎么活见了鬼。
明楼走过来,脚上锃亮的皮鞋在地板上打出清脆的响声:“阿诚早,今天我不去上课了。”
“那这是?”
“我要去约会~”明楼神秘兮兮地凑过来,“可别告诉大姐啊。”
阿诚茫然地点点头。
他刚才说什么?约会?

天知道阿诚回答了明楼什么,是怎么离开明家,驾驶汽车去学校的。
他打着方向盘,对眼前飞驰的路景完全没有上心。
他皱着眉头,焦虑而近乎神经质地,反反复复回想,自己怎么认识明楼,他们说了什么,怎样渐渐相熟,明楼怎样把他接进家门,而自己,又是怎样自欺欺人任由某些苗头抽枝生长,到现在不可收拾。
对方只是他名义上的哥哥。
可他要命地贪恋明楼人前清高优雅,背后不为人知的顽皮稚气。
有一次书房里一起看书,阿诚随口提起自己才在新闻里看到的B大学子弑母惨案,明楼却说他实在不该那样作案,因为利益既得者明显得就像白纸上的芝麻。阿诚有些好笑,说他关注点糟糕得一塌糊涂,这件事的道德意义应该远超他的作案方式的疑义。明楼却理直气壮说道德意义已经被人讨论完了,他们两个经济学者也就没有必要画蛇添足,还不如讨论点有意思的。
半吵半争论地讨论了一个下午,竟讨论出一个极为合理的解决方案。他们推演几遍,发现几无破绽,不由得相视而笑。这场争论里两人势均力敌,均是酣畅淋漓。
明台来喊他们吃晚饭,心惊胆战地站在门外听了一会儿,赶紧跌跌撞撞地跑去告诉大姐提高警惕,这两只狼说不准哪一日就联手干翻姐弟俩独吞明家财产了。

自那以后,他发现自己对明楼该死的占有欲开始疯长。上课时就算有差错,明楼坐在教室侧面对他笑笑,他就可以继续流畅自信地讲下去;有时胃口不佳,看着对面的明楼大快朵颐的样子,他也会开心满足。很多时候,明楼一个眼神,他就知道他要什么。他至少以为这种默契应该是双向的,明楼应该懂得。
可现在听闻他要去约会,好像自己心爱的哥哥要被人夺走一样,真是像天塌下来。
阿诚,你不会这么可怜。上天从未慷慨给予过你任何东西,不会连你唯一的盼望也残忍磨灭。他深吸几口气,命令自己冷静下来。
万事都该有转机。

TBC

后文


终章还要卡文我也是迫不得已( •̩̩̩̩_•̩̩̩̩ )下半章写到一半实在是心头沉重……明早考近现代史( •̩̩̩̩_•̩̩̩̩ )我先去复习( •̩̩̩̩_•̩̩̩̩ )再见( •̩̩̩̩_•̩̩̩̩ )


重要提示:保证不虐!保证不虐!保证不虐!

评论 ( 4 )
热度 ( 61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