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知乎体】和前任分手以后还能做朋友吗?【凌李】


问题描述:题主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年,和平分手。在一起的时候感情很好,但是没有突破最后一步,前不久他说他喜欢上别的女孩子,但是也放不下题主,所以交由题主自己选择,是分手还是继续交往。题主觉得挽留没有多大意思,都还年轻,也没有什么非他不可,就选择分手。

现在他后悔了,说那时候欠考虑,其实只是图一时新鲜感,现在回头看发现真的放不下题主,想再续前缘。题主却觉得没有必要,当朋友就很好,题主还不准备再开始感情生活。就想问问各位,题主这样正常吗?好像看见身边女孩子分手哭天抢地的有很多,跟男朋友复合的也不在少数,就想问问和前任分手后就不能好好做朋友吗?为什么一定要弄到要么老死不相往来要么就旧情复燃的地步呢?


1.3k】 可爱的小狮子
不请自答。题主的经历跟我有点相似,所以冒昧答一答。

我的答案是不行。

我是一个警察,我的前任是一个医生。我们在一起纯粹是因为一个巧合。

我出任务受伤,正好轮到他值班,然后我们一来二去就勾搭上了。

听起来我们很不合适,都干的是睡不好觉的职业。有时候我半夜出任务,他还在熟睡,有时候他半夜有急诊,而我毫无所知。但是我们相聚的时候都太开心,让我几乎忘了这样的差距。

他很会照顾人,是一个居家型的好男人,跟他在一起我几乎没有动手下过厨。每次下了班浑身酸痛地回家,看到他的脸和他做的简单却实在对我胃口的菜,我觉得他就是上天给我的礼物。

我们谈天,说地,什么都聊得来。当然一般是我在聒噪,他在一旁抿着好看的唇微笑着听,偶尔插一句有趣的见解。他真的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情人,在分开以前我一直这么觉得。

他是医院院长,肩负着医院发展的责任,本来这种事只要安分守己不惹事就万事如意,而他又偏偏是个有抱负的人。他推行体制改革,强硬地触碰某些人的利益底线,我多次劝他给别人留一点余地,日后也好退让。是,他应当是个好医生,好院长,可他不是一个老好人。他在某些事上有自己坚定的主见和原则,在这个人情社会却不大吃香。为此我们吵过很多次。

后来他在工作上越来越难推进,胃病也越来越严重,我却还像以前一样对他蛮横无理取闹,也帮不了他任何事,他累了,对我说他想念他以前的妻子,想要分开。

分手那天我们一件件收拾行李,把买来的房子卖掉。我们都是理智的成年人,没有什么好伤感的。收拾着行李,我突然说:“这么多年,也没给你买过什么值钱的礼物。”

我这人向来心直口快,说出口才觉得不合时宜。可是他看着我,眼神还是那么温柔:“你最值钱的礼物,已经在我心里了。”

我想起以前在一起的朝朝暮暮,我们曾对彼此许下的长长久久,忍不住有些心酸。他伸出手,用宽阔的胸膛最后一次抱我,我感觉到脖子上有温热的水滴,抬头看他,依旧双眼澄明。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明明就在同一个城市,却像去了不同的世界。真正深爱过的人是没有办法做朋友的,这么爱的人,连多看一眼都想再拥有,怎么还能容得他以朋友的身份再在自己心上剜出一刀刀伤痕呢?

后来我听过一首歌,歌词有一句:“我想是天分不够难掌握,唱不好的你爱我。”突然很想哭,我想我还爱他。幸好我们连朋友都不再是了。

鞭策下产出的凌远回答

评论 ( 52 )
热度 ( 117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