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知乎体】和前任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后续)【凌李】

李熏然的回答

问题描述:题主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年,和平分手。在一起的时候感情很好,但是没有突破最后一步,前不久他说他喜欢上别的女孩子,但是也放不下题主,所以交由题主自己选择,是分手还是继续交往。题主觉得挽留没有多大意思,都还年轻,也没有什么非他不可,就选择分手。
现在他后悔了,说那时候欠考虑,其实只是图一时新鲜感,现在回头看发现真的放不下题主,想再续前缘。题主却觉得没有必要,当朋友就很好,题主还不准备再开始感情生活。就想问问各位,题主这样正常吗?好像看见身边女孩子分手哭天抢地的有很多,跟男朋友复合的也不在少数,就想问问和前任分手后就不能好好做朋友吗?为什么一定要弄到要么老死不相往来要么就旧情复燃的地步呢?

958温柔手术刀
今天刷首页,看见一个关注过的人回答了这个问题,也就来随便答一答。他应该看不到了吧。

我赞同他的答案,不能做朋友。

就像他说的,我们在一个很偶然的情况下在一起了。这里想强调一个细节,我之所以对他有印象,不是因为他的脸,是因为他傻。

一个警察在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被刺破脾脏,做完手术一个星期以后居然就想回去上班。医生解释过严重性以后居然回答:“脾脏应该不怎么重要吧。”

傻到简直不能让人相信他是名优秀的刑警同志。

当然我这样一个更加优秀的医生是不会允许这种人在我眼皮底下为非作歹的,我当时就答应了他出院的请求,直接把他接回了家。

也许那时候我就有私心了吧。

后来我们相处得很愉快,就如同这世间千万对男女一般,理所应当地在一起了。

现在想来,还是我的错。我们的分歧由来已久,但我还是为了一己私利,戳破那层窗户纸,留下了他。

后面他已经写得很详细了,我也就不赘述。但我知道自己没有他说得那么好。后来工作上的情况越来越棘手,我脾气也很差,即使他好言好语劝我,我还是一言不发与他置气。他后来也越来越没耐心,我们有过好长一段时间冷战,那时候我们互相不说话,就像合租一间屋子的陌生人。

那场冷战消耗掉了我们最后的温存。我有时候也会后悔,如果知道那是最后的时光,我一定会同他说完我攒了三年的情话,没日没夜地跟他做爱,把他揉进我的骨血里。

可是如果我真的能够做到,我们后来也不会分开了。

有一天我在家里做饭,透过厨房的窗户看见他和一个女孩子从汽车里下来。我发现尽管我一直逃避,可我已经彻底失去他。除了仍然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了。

我向他提了分手。如今我也没有什么可以再给他,无论是我的健康,我的地位,还是我的温柔。

他走的那天说他没给过我什么礼物。

还是和以前一样傻气。这么好笑的事,我却不小心流泪了。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连普通朋友也没得做。只是晚上一个人在窗边看城市万家烟火,突然发现我一直都在想念。就像水里的鱼,被水包裹,毫不自知。

他听的那首歌,我一直很喜欢。“我想是缘分哪里出差错,情歌才唱着不松口。”

一定是我出了差错,今天才会留下这么一个矫情的回答。

献丑。

【评论区】
可爱的小狮子:为什么你会觉得我看不到?你没发现我关注你了吗?
温柔手术刀(答主)对 可爱的小狮子:你怎么发现这是我的?
可爱的小狮子 对 温柔手术刀(答主):拜托,你起名也就这技术了好吗,我才不像你说的那么傻。
可爱的小狮子:凌远,我不能丢下你一个人。我最后再告诉你一遍,我会陪着你一辈子,不需要你回答。我现在就来医院找你。
可爱的小狮子:今后换我来照顾你。
温柔手术刀(答主)对 可爱的小狮子:别在这说,我给你打过去。
围观群众:以复合为目的的分手都是秀恩爱!´_>`

感谢群众对我的鞭策=-=我,一个BE深度患者,还是立志成为甜饼小商贩!

评论 ( 46 )
热度 ( 1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