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楼诚深夜60分】多余的人


关键词:眼泪
这天我跟着大哥从七十六号出来,发现大哥身边不声不响地多了个不认识的男子,眉清目秀的,看着有几分阴森。
七十六号多冤魂,我心里隐隐的不安,想要提醒大哥,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大哥今天心情很不好,眉间紧蹙没有半分笑颜。
我们回到办公室,他揉着太阳穴,头也不抬地吩咐道:“倒杯咖啡来。”
我依言转身,却见那个男子已经大步走出去,端回了托盘,上面是一杯咖啡。我闻着这味道就知道不对,大哥喜欢喝黑咖啡不加奶精,这里面甜味多得快要溢出来。
我看到大哥也不满意地皱了皱鼻子,伸手想拿去换,大哥却先我一步捏起了杯柄,仰脖喝中药一样喝下了那杯不合他口味的咖啡。
“这是何苦呢,我去重新倒一杯不就好了吗。”
听到我抱怨般的喃喃自语,大哥好像才看到我一样,问道:“阿诚?”
那个端着托盘的男子循着大哥的目光看向我,诧异地:“明秘书?”
“你认识我?”我警觉起来,走近他伸手一把揪起他的领子,“你是谁?为什么要跟着明长官?”
近距离看他的脸泛着一种不正常的青色,气息冰凉,果然有问题!
“明长官……”他慌乱地看向大哥,我手上加大力气:“还想耍什么花样!”
大哥沉默。
“你回去吧。”他叹了气开口,看着我们,眼神悲伤,“人间已经不是你该待的地方,哪怕是我身边。”
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我才察觉不对劲,低下头,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开始一点一点变得透明,直到逐渐消失。
脑中炸开一道惊雷。

在七十六号里被严刑折磨至死,心里放不下他的我,忘记了自己的死亡,依旧顽固地跟在他的身边。
还奢望再为他做些什么呢……我徒劳地抬起手想捂住眼睛。
原来该离开的人,是我。
“阿诚啊……”大哥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漠然的面具突然裂开一角。还是我心心念念的战士明楼。
大哥,别哭。没有我的陪伴,你一定要挺住。你我的生命早就不再属于彼此,它属于民族,属于国家,属于人类的自由。

“再见。”
我爱你啊。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 ( 27 )
热度 ( 48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