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谭赵】空调(二)(完)

上文

最是人间春好处嘛。

赵启平难得享受了一次坐自行车后排的惬意待遇。

当然这待遇是用三天教会谭宗明骑车换来的。

这是在郊外的田野里,周围是一片融融的花的海洋。少年自在地张开双臂,清凉的风从指尖划过。空气里沁香扑鼻,想来应是春花好。

鼻尖最后享受的那柔软温暖的味道,却是谭宗明的。属于谭宗明并不洁白却十分干净的棉布衣服,上面是皂角清香被他体温熨烫过的味道。

赵启平身体里的谭宗明癌细胞从心脏成功扩散到了肺部。赵启平觉得自己需要医生救治。

新手司机谭宗明正紧张地带着自己的小朋友一路开辟疆土,所以当他察觉腰间环上来一双手的时候,差点一不留神给惊得飞出去。

好在两个大小伙子惯性都不差,自行车只是在原地悠悠地打了个颤,就带着两人栽倒在一旁的油菜花田里。倒是可怜了被吓得不轻的蝴蝶。

当谭宗明已经从自行车下抽出自己的右腿,看见赵启平还倒在那哼哼唧唧。来不及思索,他赶紧走过去,蹲下来伸手碰碰他的腿,紧张地问他:“你有事没有?”

看见赵启平唇角勾起狡猾的笑容他才反应过来中计,可惜为时晚矣。

头被用力地拉低,谭宗明眼睁睁地看着两人的脸越来越近,心中竟然平静无声,仿佛等待许久。直到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四目相对,血液轰地涌上脑。他快速地甩开赵启平的手,急切地站了起来,像是害怕他一样立即退了好几步。

赵启平仍然坐在地上,一双眼睛不温不火。

“你这是做什么?我们之前不是说好了吗?!我跟你正常相处,但是要划清界限!”着重强调了最后四个字,谭宗明暴躁地揉了揉头发,踢了一脚跟前的泥土,底气十足的样子,却再也不敢看赵启平的眼睛。

“宗明哥。”赵启平还是很平静,尚未变声的少年音清澈得像潺潺的护城河。“你真的不要我了吗,我害怕。”

害怕什么?你还好意思害怕?!谭宗明低着头,在想象中抓住他的肩膀恶狠狠地反问他。

你不懂,我才害怕。

我捉不住我的命运,便没有资格把你攥在手心里。

“家里人商量着大学送我出国深造。”

有钱人家的孩子,就是……什么?

他说什么?

大学……出国……出国……出国……

谭宗明慢慢地咀嚼着赵启平的每一个字,好一会儿才发着抖地抬起头看着他:“你又是在跟我开恶劣的玩笑,对吗?”

赵启平表情无悲无喜。褐色的眼睛像一口深井,谭宗明想要把自己深深地埋葬进去。他突然想这时候应该弄根烟来抑制他止不住地颤抖,可惜他没抽过,也抽不起。

赵启平再伸手来抱他的时候,他想,就满足他吧,等他得逞了,他也就该戳穿自己拙劣的把戏了。

他只是放任自己不拒绝,没想到先发狠地开始亲吻的却是自己。自己都没有防备,他把赵启平狠狠摁在地上,暴风骤雨般吻他,两片唇瓣摩擦撕咬,舌头交缠共陷泥沼,他都感觉自己好像要把赵启平活活吞进肚子去。也许占有是爱与生俱来的本能。

天为被,地为席。鸟雀呼晴,正衬少年情爱的声音。

 

事实证明,这天的谭宗明不是冲动。

而赵启平也不是骗他。

 

赵启平特别怕热,谭宗明总说他跟狗似的,到了夏天就只有伸舌头吐气的份儿。

赵启平可不服,说在国外空调是种很普遍的东西,夏天刮凉风,冬天刮热风,有这么一台摆在室内,保管四季如春。奈何国内技术还没跟上来,不能大规模量产。言下之意真是委屈死了。

谭宗明笑着捉了他的指尖轻轻摩挲,说那我以后就开家电器公司,天天给你产空调,哪哪儿都四季如春地伺候着。

赵启平说:“真的吗?”

谭宗明答:“当然是真的。”

以后我们还会再见吗?

 

赵启平回国的时候,已经是和谭宗明断了联系的第三个年头。

谭宗明回国的时候,距离他们的年少时光,整整七年。

 

这天谭宗明无事,赶着日头毒辣走进一家晟煊产品展示中心。

空调真是好东西,室内外果然两重天气。

 

下一秒他就否定了这句感慨。

室内一样很热,热到谭宗明脑子里一团浆糊,口干舌燥。他命令自己花二十秒时间整理思路,十秒时间整理衣冠,镇定地走到正在拨弄空调价牌的青年面前。

“这位先生你好,请问你需要什么吗?”

话说出口他就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什么狗屁开场白,活像个服务员。

熟悉的圆眼睛只是惊讶几秒就盛满了笑意:“我要一公司的空调。”

 

空调果然其实还是个好东西,像刻在年轮里的年少轻狂。有那么一份摆在心里,爱意就永不老去。

 

End


PS:我不管就是要出国我不管就是爱空调!

评论 ( 44 )
热度 ( 151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