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谭赵】上错花轿嫁对郎(上)

看见题目就知道狗血了,雷者回避一下:)
另外写之前不立好人设真是大忌,写到一半就发现已经和原来想的剧情对不上惹QAQ!!为了防止再崩,先把这段发出来😑

1
你经历过晚起吗?
赵启平迷迷糊糊地从床头摸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惊得把手机甩了出去。
你经历过绝望的晚起吗?
最好的哥们儿10点就要举行婚礼,9点半的时候伴郎还瘫痪在床,赵启平麻溜儿地从床上跳下地,趿拉着拖鞋跳着脚套上裤子打着滚儿刷牙洗脸出门。
紧赶慢赶着,9点48分的时候他站在了新华大酒店门口,两个大红色的布告牌明晃晃的。哟,今儿两对新人,真是大吉大利,26岁大龄单身男青年啧啧道,还没来得及发表进一步感慨就被一个大妈拉进去一把按在后台给他换了伴郎服。
“你这个小伢,一点守时观念都没有,这么晚才来,像个嘛子话。”大妈往他引以为傲的不羁发型上层层叠叠地喷着摩丝。赵启平觉得自己要被香气熏死过去。

好容易10点新郎大人光临后台,两人刚打个照面,新郎伸出的手就停在了半空。
我靠,这谁????
一脸茫然,对脸懵逼。新郎伴郎面面相觑,这下可见了鬼,竟是谁也不认识谁。
说时迟那时快,外面司仪已经念到“有请新郎新娘”,赵启平也就不容分说把新郎推了出去,然后装模作样地作出诚恳的表情捧着花束跟在后面,好像的确是来参加婚礼的挚友。
真是人生如戏。
交换戒指的时候,赵启平把装了戒指的小盒子从口袋里拿出来,新郎那警惕的目光恨不得能刮了他。有趣,我要抢早穿着衣服跑路了好吗,至于当着你面儿抢么?这句吐槽最终止于他看见戒指真身的瞬间,好家伙,赵启平咽了咽口水,真特么大。
最后赵启平打着哈欠陪他们玩完了婚礼的把式,到帮着顶酒的时候他跟新郎招呼一声,到后台去抓了手机过来。那边好像也是刚刚忙完,另一位新郎刚开始炸他的微信,赵启平机智地截住了他的话头:“真的,我是看见另一边儿门口已经有伴郎才这么死心塌地地跟进了这边儿后台。”
那边沉默了半晌,发来一句语音,赵启平深知他的秉性,怕是骂街,赶紧把手机贴在耳朵上,却听见一把温柔得咬牙切齿地询问:“对了平平,我也想问你,我这边这位伴郎到底是谁啊。”
我怎么知道是谁?并不认识。
对面发来一张高清无马大图,是伴郎服的英俊男人在为客人斟酒。
真不认识?
真不认识。
对方又发来一句语音,赵启平看周遭嘈杂就直接外放了。
“卧槽你大爷的赵启平!我还以为是你不能来找的替身呢!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
我靠!!!
赵启平拉黑了他。


2
然鹅还是得道歉,赵启平这边仁至义尽了就赶紧跑去另一个婚礼现场,正逢好友拉着伴郎的手诉衷情,好像新娘才是电灯泡。
赵启平不轻不重咳嗽一声,好友循声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热络地拉了伴郎的手过来说:“这位是我原本请来做伴郎的赵启平先生,应该也是他代替您做了您好友的伴郎。”
“……”赵启平打量了一下这位难友,颇为不满意地说:“您今儿怎么跑这边儿来了?要不是您先过来占了位我还真不见得跑错地儿。”
即使好友拼命跟他使眼色他也要说出来,他赵启平可不轻易背锅。
“今天是我的不是,那位新郎官原是我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并不熟识。”眼前的男人虽然只穿着普通的伴郎服,却散发着不可名状的冷硬的压迫感,赵启平敢打赌这绝不是因为他的体重。“我今天还有事,改天再给二位赔偿。”
他递过来一张名片,态度恭谨,眼尾的淡漠却显而易见。
谭宗明。
长得再帅也不能当饭吃。赵启平出门就把那张卡片扔进垃圾桶,好友一脸唾弃:“拜托,你真的不知道谭宗明是谁吗?”
赵启平掏出车钥匙滴滴一按,波澜不惊地答:“我有必要知道吗?”
无知者无畏。好友心里为他点了支蜡烛。


3
一个连月亮都躲进云层睡着了的凌晨一点,赵启平从酒吧里出来,晕晕乎乎地站在路边伸手拦车。
滴滴叭叭呜。赵启平觉得脑袋发沉,又觉得身子轻快得直飘,看那个路灯的灯泡,好像一只秃了的狗头,他止不住发笑的欲望。
有辆车停下了,赵启平还是认得出那并非出租车的。
谭宗明也不知道这大半夜的为什么要下车来管这档子醉鬼闲事,他伸腿走下豪车,看见一只傻笑的赵启平,皱紧了眉:“赵先生,需要帮忙吗?”他庆幸自己从生意场上培养来的记忆力,因为眼前这个人明显对他没什么印象了,却在听见赵先生以后放松了戒备。
“带……带我回去。”赵启平努力站稳身子,笑得一脸谄媚,“老板,帮个忙呗。”
谭宗明抬头看了看,不远处有一个摄像头,看来如果一会儿这家伙死在这儿,他还会有麻烦。他盘算了几秒钟,伸手搀住了歪歪斜斜的赵启平往车上走:“你家住哪?”
“在,在你家。”赵启平抬起脸看他,神情像极了一只诱捕老鼠的猫咪。
沃泽法克。
谭宗明把他随手扔进了车后座,然后自己坐上了副驾驶,吩咐司机开车。

TBC
应该还有一发就完,除非我又崩了🌚

下文

评论 ( 52 )
热度 ( 256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