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赵先生大清早提着鸟笼上街去打转儿。
“诶赵医生您好。”认识的年轻人步履匆匆也不忘打招呼。
“小伙子别迟到喽。”赵先生笑着摆摆手。
菜市场的老太太可喜欢这个腰杆挺直的老头子,听说原来还是顶有名的骨科医生,这身子骨真不赖。
“拿好,两块。”她递过称好的小白菜。
“今儿的两块又比昨儿的分量足,”赵先生笑着递过三块钱,“您啊,可别偷摸给我添重啦。”
“就是可惜,您有老伴儿了。”老太太半开着玩笑半是嗔怪,还是接过钢镚儿来。
赵先生脸上浮现出真心实意的笑,像是从他一贯随和的笑意里绽出的另一层清浅的水莲。他接过塑料袋,冲老太太点点头,提着鸟笼走开了。

赵先生沿原路返回时,太阳已经拨开了清晨的薄雾,给地面洒下和暖的光辉。背着包赶路上班的人已经稀稀拉拉的,路面上更多的出现了上学的孩子和送孩子的老人。
他却突然在自己居住的居民楼下看到一个背影,他的心里突的一跳,鸟笼沉沉一坠,惊得小雀啾啾跳了几下。
不会是他,怎么会是他,可这伟岸的身姿,分明又只能是他。
那人转过身来,逆着光打得鬓角白发透亮。
“这么多年,突然出现就算了,”
赵先生走过去,一步一步地,走近了伸出颤抖的手想去抚摸他的发梢:“你又怎么能,怎么能老成这样……”
谭宗明看着他通红的眼眶,一把抓住他的手:“你不也老了么,手上的皮肤都皱起来。”
“日子不好过。”他冷硬地回答他,“现在刚刚好起来,你又来做什么。”
“我……我当年有错。”谭宗明皱起眉头,思索着斟酌词句,“不应该丢下你。”

“让你沦落到都这一把年纪了,还这么……这么调皮。”

说完用食指刮了刮赵启平的鼻头。

“气死我了,谭宗明,你就不能有一次配合一下我!”
被当面拆穿,赵先生只好恼羞成怒地扑到谭先生怀里。

谭先生满脸幸福的褶子,伸出双臂接住他的奥斯卡影帝。

即使一万种命运里有九千九百九十九种分离的方式,那些也都是我们老时茶余饭后谈起的故事。
真正的圆满结局只有一个,就是我们在一起,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梦再好也不必担心醒来,因为醒时你的十指依然紧扣我的,睡在我身边像孩子一样。

评论 ( 39 )
热度 ( 187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