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知乎体】和前任分手后还能做朋友吗?【凌李】(伪后续)

真正的甜饼发放~

吾家有獅初成王:

一大早看到 @一颜难靳  的这把小刀,作为一只致力于结尾强行撒糖的狐狸,跑去和作者探讨了一下反转的可行性(我才不是拿着眼镜片去的),于是下午看到了原版的后续,由于不满作者欺负我狮子傻这种行为,在作者的鞭策下续貂了这一后续。
没玩过知乎,刚去搜了一下格式。
以下正文↓


问题描述:题主和男朋友在一起三年,和平分手。在一起的时候感情很好,但是没有突破最后一步,前不久他说他喜欢上别的女孩子,但是也放不下题主,所以交由题主自己选择,是分手还是继续交往。题主觉得挽留没有多大意思,都还年轻,也没有什么非他不可,就选择分手。
现在他后悔了,说那时候欠考虑,其实只是图一时新鲜感,现在回头看发现真的放不下题主,想再续前缘。题主却觉得没有必要,当朋友就很好,题主还不准备再开始感情生活。就想问问各位,题主这样正常吗?好像看见身边女孩子分手哭天抢地的有很多,跟男朋友复合的也不在少数,就想问问和前任分手后就不能好好做朋友吗?为什么一定要弄到要么老死不相往来要么就旧情复燃的地步呢?


手术刀,狮子饲养员。


同样不揣冒昧不请自答。给题主,也给某一人。
同意他的答案,不能做朋友。
我是一个医生,我的前任是一个警察。如他所言,我们的相遇是一个巧合,而我对在一起是巧合这一说法着实不以为然。
与某人相逢是偶然,而与一人相爱是必然。
那一刻喧嚣的急诊大厅仿佛忽然静止,我沉沦在他那双眼里,万劫不复。
人人都说医生与警察并非良配,同样没有规律的作息,同样忙起来无法顾及恋人的工作,生活在同一个空间,却好像两个时区无法相遇。可是他们,以及当时的我自己,都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同样的灵魂才让两个人相爱,哪怕隔着山隔着海。
诚然我们聚少离多,而相聚的每一刻都足以抵御此后多年的寂寞萧索。
他的工作危险又辛苦,我多么希望能够每天下班后为他准备简单合口的饭菜,奈何工作使然只能偶尔为之,他却很是满足,看到他疲惫却明亮的笑容,我觉得上天已然将最好的一切都交付于我手上。
我们谈天,说地,什么都聊得来。他天鹅绒一般的声音在耳畔,我只愿微笑倾听不舍打扰。他在闹我在笑,岁月静好不过如此。他真的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情人,时至今日我一直这么觉得。
他是个刑警队长,肩负着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他亦是个有抱负的人,数次死里求生临危不惧。我从未劝他量力而行回避危险,因为我知道我要说的他都懂,而职责当前他的辞典里并没有一个“退”字。只是当时我固执地想,既然我能明白他的操守,他何以无法理解我的坚持?
分开之后倏尔豁然,他哪里是不明白?!他是太懂我,所以不忍,就像我的欲言又止我的心疼他都看在眼里,那些我未曾宣之于口的,他都直截了当清楚明白地讲了出来。他太想保护我。虽然横冲直撞,但那不是无理取闹,那都是最勇敢的爱。
他太过美好,而我,配不上那样的美好。我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我怕我凉薄了他的温暖明亮,于是自私地决定分开。
分手那天我们一件件收拾行李,把买来的房子卖掉。他不知道的是买主是我,后来我看着他许多次在附近盘桓,而我却再也没有勇气独自踏入那里一步。没有了他,那只是座装满回忆的房子,他在,才是家。那天收拾着行李,他突然说:“这么多年,也没给你买过什么值钱的礼物。”
一瞬间我竟不知该如何回答,唯有定定地看着他,仿佛要把他印在眼里,其实他早已长在我心里啊。“你最值钱的礼物,已经在我心里了。”我听到自己说。
“你就是最好的礼物。”我忍住没有说。
我抱住他,用力得仿佛想把他揉进身体里,是啊,我就是这样一个自私懦弱又口是心非的家伙。温热的液体流到他修长的颈间,我觉得自己听到了水滴落的声音。可是我抬头看他,假装自己未曾不小心落泪。
后来我再也没有联系过他,可是我一直悄悄地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以他曾知道或者不知道的方式。其实我们一直没走远,他始终未曾走出我的视线。真正深爱过的人是没有办法做朋友的,这么爱的人,连多看一眼都想再拥有。
他听的那首歌,我想我听懂了。
“没有缠绵悱恻的场面 没有对白的你爱我”,说与不说,爱都在那里,从未走远。
此刻我在车里望着他的窗口,还有灯的微光,但是我知道他应该已经睡了,自那年从美国回来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都要留一盏灯才能安然入眠,我知道他曾经多么畏惧黑暗,即使他不说,可是我竟然自私地将他独自一人重新抛入无边黑暗里面……
于是我再次单方面地做出了一个自私的决定,要把他找回来,再也不让他离开。
所以,不能做朋友。我只想他做我的爱人。
发布于2016-05-16


818  +关于问题  ↑收起评论  ♡感谢  …作者保留权利


可爱的小狮子
幸好我醒来刷了一下首页,然后往楼下看了一眼!上来,吃早餐!你的胃还要不要了!
刚刚  回复  赞  举报


———————————


续貂之作,终于码出来了。
诶?这竟然是我完整地写完并发出来的第一篇文?!
说好的虐院长呢?好吧让他在车里坐了一宿。能虐身绝不虐心,就是这么有原则(你走)
好啦大家还是去看作者的真·后续

评论
热度 ( 29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