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谭赵】同居事宜

前情可结合上错花轿嫁对郎,也可独立阅读

谭宗明在六医院旁边买了套大房子,方便赵启平上班——其实是赵启平不愿意住他的大庄园,说那儿没人气。
有没有人气赵启平当然也说不准,平时空空荡荡连个鬼影都没有,任谭宗明把他捏成扁的圆的方的平的,叫破喉咙也没人来给这条干涸池子里的鱼浇点儿水,毕竟水管在谭总手上。
可是每当谭宗明需要早饭、中饭、晚饭、下午茶或者公司的文件时,总会有人适时地出现在这所空荡荡的大房子里,手上端着谭宗明需要的东西。赵启平见多也不能不怪,他觉得这个大房子里360°都浸染着资本主义的毒液,让他感觉无所适从。

而且最重要的问题是……如果那些狗腿无处不在,那岂不是……也给人看了去……
赵医生忍无可忍,挑了一个温存的好时候提了换房子的条件。谭宗明思忖片刻:“要换个住处的话,小狗可能不喜欢呢?”
赵启平想起那只柯基崽子,他们的住处太大,狗天性又活泼好动,整日里的不见影子也是常事。赵启平甚至怀疑那只狗连他是谁都没记住。
念及此,他更理直气壮了,戳着谭宗明脸上的肉气鼓鼓地说:“都怪你这儿大得不合理,你看这小破狗,我估摸着到现在还不认识我呢?怎么培养感情!”
谭宗明想了想,有几分道理,反正他也不多这一套房子,大手一挥同意了。
可他没想到,房子虽是在谭家资产中,赵启平却执意付了款,赔光了工作以来的所有积蓄。谭宗明眼睁睁看着赵启平接到银行的提示短信“您的余额为5.08元”时脸上一片惨淡,心疼地搂住他的心肝儿,他的心肝儿在他怀里哭唧唧:“赵某可是为了美人一掷千金了啊!”谭宗明轻轻笑道:“那谭某只好舍身报答公子了,”他挑逗地眨了眨眼,“床边案前……”
“打住打住。”赵启平及时地挥手制止了这个行走的黄段子再光天化日地说出更多脸红心跳的话来,满足愉悦却是再遮掩不住。

谭宗明想起来以前他们刚刚交往的时候,他发现赵启平平素肆意飞扬的神情下有一种说不清的压抑和克制。他隐隐感觉是他们的差距,他的爱给了他压力,可赵启平的掩饰太好,他永远也摸不准他那种偶尔闪现的情绪是不是真的存在,到底是什么,是来自于谭宗明,还是赵启平本身。
直到有一次他们的争执已经临近决裂的边缘,两个人都默契地冷战不发一语,假装维持表面的和平冷静。他们去超市买东西,谭宗明习惯性地掏出钱包递给站在前面的赵启平,赵启平面无表情地接过,然后扬手扔了出去。
谭宗明讶异又愤怒地看向赵启平,只见他顺理成章地拿出自己的钱包付账,收拾起购物袋时抬头看向谭宗明,目光冰冷执拗。
伪装碎裂天机乍现。谭宗明终于明白,这情绪来自赵启平本身,被谭宗明自己以爱的名义催化,最后演化成两个人的负担。
后来谭宗明追回赵启平,诚恳地向他道歉请他原谅自己。赵启平安静地看着别处,冷静得仿佛在说别人的故事:“谭宗明,你看,这里什么都是你的。房是你的,车是你的,如果不是我们相遇得晚,我甚至要怀疑我的工作都是你给我的。”
“可是我赵启平,不是属于任何人的。我只属于我自己,你明白吗?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只有离开你,我才可以活得像自己。”
谭宗明蹲在他面前低头握住他的手:“启平,我以前从没想过这些问题,但我保证,我以后会努力,让你活成赵启平,不是谭宗明的谁谁。我更希望谭宗明这个名字是你的骄傲,不会成为你的负担。”
现在赵启平的神采飞扬让谭总心里安定,他盘算着过几天找个什么理儿打个什么赌输他一些钱,补偿一些进账看看。谭宗明这半辈子,脑袋都用来精打细算,掏空心思买低卖高,只有这遇见赵启平以后的一时半刻,会抱着吃亏的心思,变着法儿让自己的爱人稳赚不赔。

您要说他俩折腾,嘿,那还不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凡尘俗世的,不也就只有情人间一来一往的乐子值得反复回味,咀嚼开都是恋爱的酸臭味儿,只有咱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说起来,家里的柯基崽子到底起个什么名儿呢?

END or TBC……

评论 ( 53 )
热度 ( 210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