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颜难靳

@十五大人
一介俗人,贪恋俗事

【东凯】王凯先生的兔子去哪了

warning: RPS RPS RPS 慎入!

都是我瞎编的,勿扰真人

“快用兔子我桥钥匙造个句”
这条消息如此古怪以至于让王凯想了半分钟,才飞舞着细长的打道:“我拿着钥匙过了桥”
他又补上一句:“干嘛啊”
胡苗回过来一句“做个测试,你的兔子呢”
王凯挑挑眉,撇着嘴打字:“我不喜欢兔子,你知道的”
“……”
最后测试的结果是桥代表生活,钥匙代表钱,兔子代表爱人。
“啊那我就是注孤生咯。”
王凯不信这个,也就顺着胡苗的话往下说。

王凯一直长得好看,一双温润的鹿眼总是湿漉漉的,看谁都脉脉有情,把孩子气与柔软糅进他的棱角,还是三分料峭早春二月,却已经有桃花开出来了。
从小学就有女生递纸条来,他也在年轻时处过女朋友,数量不少,或投入或敷衍,风浪都是经历过的。可他在感情里总是悬浮着,不漂起来也不沉底,他还记得有个女朋友在分手的时候,抚着他的眼睛说“我永远也看不清你”。
他也看不清自己,探询究竟,却始终无果。长长的成长岁月里,他通过人际交往试探自己的底线和立场,摸索着河里的石头发现了自己的性格——或者是被人喜欢的性格。他希望在被动的境地游刃有余,享受着他人的投入,又自认良善,予以对方力所能及的反馈,于是总在火热的爱情里败下阵来。
他喜欢演戏,这在他高中被拉去参与剧社演出以后逐渐显现出来。他演的是尾生,女子三日未至,发大水,抱柱而死。他没有台词,只有等待,枯燥漫长。他就坐在一颗孤独的石头上,光线亮了又暗,暗了又亮,他的身影沉静无声,目光始终喜悦温柔。他发现,他敢于倾注感情,只在知道结局的故事里。
可是你总是要走过很多路遇见很多人,深爱过其中的一两个,才会真正懂得谁是无关痛痒,谁是心头朱砂。
王凯第一次遇见靳东是03年,太阳还火热的夏末,他拖着行李走进学校,感觉自己的背影是个熠熠生辉的勇士。
被命运选择的只有弱者,而他选择了命运。
鞋带拖地,低头看一眼的功夫就撞到了人。
“对不住。”烟火气的醇厚嗓音闯进他的耳朵里,带点气急的喘息。
他抬头看一眼——就美杜莎的一眼——看见靳东的脸孔。到底还是命运选择了他。

靳东04年出演第一部电影,他05年演第一部电视剧,靳东说还是他厉害。那时候靳东同现在一样喜欢低垂眉眼,眼里还是有挡不住的锐气。
他记得他看过靳东演的话剧,是雷雨里的周萍。靳东穿上一袭长衫,背就好像坨了一些,眉眼锁了起来。他说靳东的神韵更适合周冲,靳东就笑着抓过他的手,说没有人永远天真意气,总会有所妥协。
他想起来靳东向他告白的时候,深黑的天也泼着大雨,正是雷雨里的天气。他的室友进来说与他一贯交好的学长在楼下,好像还没带伞,叫他赶紧下去。他跟他已经有半年未见,上次争吵的情形都已经被雨水浸湿了,来不及思索,他匆匆拿起雨伞就快步下了楼,正看见靳东淋在雨里衣发尽湿的狼狈模样。他跑得太急以至于连伞都忘了撑就到了他身边,靳东的眼睛看着他,阗黑如墨,张了张口开头是“上次的事”,然后刹车改口道“你先把伞撑开”。他的身上也湿透了,寒意一层层地侵入到骨子里,他哆嗦着撑开伞,手抖得不成样子,却是因为紧张。
“上次的事不要再提了,我们都有错。”他捏着伞柄低头打断他,不想听到靳东出于和好目的而违心的道歉。
靳东却在这时候笑了:“看见你这样,我却不觉得紧张了。”
他因为这个笑心跳不规则起来,雨下得真是太大了:“你紧,紧张什么。”
靳东依然笑得好看,他向来知道自己的长处,也愈发肆无忌惮:“上次的事我还是没有想清楚谁对谁错,可我想明白了另一件更重要的事。”
“你。”
又在他回答前紧急补上一句。
他的心脏开始自暴自弃彻底乱跳,他情不自禁鼓起嘴,露出一个不知所措的表情,是他一直以来用来认错的可爱表情,他有些想问下去,渐渐明朗的又悄悄显现心头。他还是不敢再多问一句。
靳东却从他手里接过伞,另一只手把他纳入怀抱:“我知道你想得很多,我们两个,都喜欢想很多。可是你知道,总有些事,不能讲道理。”
他感受着另一个身体传来熟悉的体温,这是与他相似的温度,在风雨如晦中叠加起来竟是如此熨帖,让他放弃思考的本能。
是的,总有些事不能讲道理,比如天要下雨,他们要相爱。他战战兢兢着很多年,想让所有人喜欢,只有一个人能让他肆意自如又沉醉迷恋,告诉他你不需要迁就,不需要争论,你只是这样一个人,便已经足够完整。
那时候他们的眼睛都亮晶晶的,年轻的光热,不顾一切在大雨里的拥抱,都像周冲,理想主义又自以为是。天空还是黑的,却有蔚蓝在他心里铺开。
是勇气,相信自己也相信他的勇气。

他们开始在演艺圈闯荡,走得越远越珍惜原点的那个家。聚少离多,都是肯破釜沉舟的人,不惜一切抓住所有可能锻炼自己的机会,他演过太监,他演过天阉,那时候他们都微不足道,这些他人不耻的戏份都要尽力争取,把灵魂也放进去。
生活不易,疲惫又不知餍足,只有黑夜里靳东蛮横地撕扯着他的衣服,热乎乎地咬着他的耳朵,他才感觉到,原来他这个人还真切地活在这个暴雨狂澜的世间。
活着真好,你看,我们还能努力生活,拼命向上。
还能抵死缠绵。
王凯在黑暗里伸手抱住靳东,靳东抓住他的手指轻轻亲吻,欢爱后的大汗淋漓蒸腾为黏腻难分的温存,谁也离不开谁。
“钢琴家的手指,”靳东迷迷糊糊地说,卷舌音还是分明,“怎么想了做演员。”
“我连大学都读不起,怎么还能做钢琴家。”王凯的手指无意识地蜷缩了一下,被靳东紧紧抓住。又被他抓住了,王凯笑笑宽慰他,“幸好还有演员这个职业愿意收留我。”
“上帝不会只给你梦想,却不给你机会。”靳东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沉稳又笃定,他说的话总是对的,王凯心想。
哪怕这句话他们谁也不敢轻信。可是别无选择。

王凯锁上手机屏,眼眶漫上水光。他记得明楼明诚久别重逢的第一个夜晚,明楼珍爱地捏住明诚的指尖,醇厚的嗓音一如当年:“钢琴家的手指。”
可那是知道结局的故事,他们必须好好再爱一次。
上帝不会只给你梦想,又不给你机会,可是我有过机会,还是失去了你。
王凯想,他的兔子去哪了呢?
在靳东的魔法帽里,可他连同他的心,一起带走了。

END

不要问我怎么分手的,我什么也不知道,下次一定不写be了,心拔凉拔凉的😩

各位看官,掐头去尾就是一个he啊!

评论 ( 75 )
热度 ( 156 )

© 一颜难靳 | Powered by LOFTER